小九

随笔加脑洞,访问请慎重。

索隆和山治接受采访也对决?!电影『ONE PIECE FILM GOLD』声优接力采访

Akiyuu:

原文:


sp.animatetimes.com/news/details.php?id=1471683899


翻译:Akiyuu(*有理解不对的地方还请见谅&欢迎指正)




 ■ 梦之竞演?!山治声优的平田先生同索隆声优的中井先生一路装傻&吐槽,为大家介绍看点!


 


——电影『ONE PIECE FILM GOLD』公开上映,请谈谈看过电影后的感想。


 


平田广明先生(山治声优/以下平田):总之就是灿烂夺目的奢华。与其说山治如何如何,不如说是全部都很闪亮。是谁这么喜欢华丽丽的,尾田仔(原作者尾田荣一郎)吗……?


 


中井和哉先生(索隆声优/以下中井):在『ONE PIECE』的世界中,尘土飞扬、伤痕累累的印象感会比较强,不过这次的电影真的很漂亮,华美绚烂,很有份量的作品。选取了不同于以往的切入口来创作画面和故事。


 


——请说说电影『ONE PIECE FILM GOLD』的看点吧。


 


平田:观看电影的各位都能欣赏自己喜欢的部分就好,站在我的立场不能说太多。大家都会有各种各样的看点吧。比如说山治粉、我的粉、足技的粉……。


 


中井:不都一样吗!只是在说自己而已啊(笑)。


 


平田:(面向中井):你就不能稍微安静会儿吗……(笑)。


 


中井:我不说点什么,感觉你根本不会停下来……。


 


平田:(对中井)多谢了!我也没有多少梗了,幸好在差不多的地方就叫停我……(笑)。这次的作品就像金太郎糖(译注:切开哪一面都有图案的糖果)一样,无论从哪方面看起,都会很有趣吧。虽然刚提了以我的立场无法说太多,但还是说吧,我喜欢的就是尾田仔对动物的用法。


 


龟车和红眼猫头鹰之类的(译注:均为剧场版GOLD的角色,翻译这篇时还未看过电影,译名和场景理解可能有偏差),有动物系的角色在作品中登场,就会让我很激动,我推荐这里。不仅如此,动物系的场景都很可爱我也是很喜欢。红眼猫头鹰有一幕,没找到布鲁克……(笑)。


 


中井:我也喜欢。(布鲁克尖叫)那一幕是不错(笑)。


 


平田:cho桑(草帽一伙音乐家布鲁克的声优)也是相当的老手了,却不讲究分配一下步调,(在收录中)尽情大喊,然后让嗓子很普通地哑了这点好厉害。那个绝对是故意的!就为了喊到嗓子哑为止……(笑)。


 


中井:真棒!


 


平田:那就是老手使用的技巧!!


 


中井:真的很棒!还有是剧中的话题,草帽一伙会团队协作。我觉得他们有团队感,但是不会协力做事,所以很意外。电影中有「那就这么干吧!」这样大家一起制定计划的场景,这种剧情以前都没有,我觉得很有意思。


 


平田:话虽这么说,团队协力的时候路飞并不在(笑)。


 


中井:确实是啊。「这个人绝对不会好好按作战计划来,必须从小组里除名」这点也是要点啊(笑)。涉及点剧透的话,那一幕索隆也不在。得知索隆不在「这些人也能做到!」,也挺有新鲜感很有趣。


 


平田:就等于说,证明了「索隆不在也没关系!」是吧?


 


中井:(面向平田)别这么说!真的别这么说(笑)。因为我看的途中真的有像这样担忧的部分……(笑)。我还想着「幸好最后(索隆)还是刷了点活跃度……」呢。


 


——那么,从男性视角来看,有「这里非常帅气!」、「这里超可爱!」的场景吗?


 


平田:娜美小姐娜美小姐娜美小姐娜美小姐娜美小姐娜美小姐娜美小姐……。


 


中井:真是像山治似的(笑)。


 


平田:娜美小姐娜美小姐娜美小姐娜美小姐娜美小姐娜~美~小姐!


 


——娜美小姐具体哪个场景很棒呢?


 


平田:全部全部全部!娜美小姐娜美小姐娜美小姐!


 


中井:真差劲啊(笑)。


 


平田:我这是彻底融入角色,在工作啊工作!


 


中井:厉害厉害~(笑)


 


——很高兴能久违地听到山治对女性角色的甜言蜜语。


 


平田:「神魂颠倒」啊(笑)。对娜美小姐之外的角色也说了呢,对巴卡拉酱。毕竟巴卡拉酱一出场,山治的画面就一直在动嘛。


 


中井:确实。那是必须的呢(笑)。


 


——中井先生怎么看呢?


 


中井:卡丽娜酱很可爱!


 


平田:山治说是可以,索隆说就不好了吧~?


 


中井:那就算了~。不过就是可爱嘛(笑)。又可爱,又英姿飒爽,「这人也是ONE PIECE世界的人啊」这种感觉非常强烈。好的意义说,没有现代感。不像现今流行动画的女主角这点,我觉得非常棒。然后就是,索隆特别帅!


 


平田:索隆最后很狡猾啊。把特索罗的台词原原本本还给了他。确实很帅。


 


中井:索隆就算觉得「我能赢」也不会说挑衅的台词,这次的电影里,我觉得「他很难得地说了这种话」。说实话很爽。


 


——索隆和山治的决胜招式和决胜台词都很帅气呢。


 


中井:是啊。用了很多招式。虽然这个不是大招,但是在用虎狩的一瞬,加入了老虎的剪影那里特别帅!


 


平田:那种福利山治没有吗?


 


中井:要怎么做?料理的剪影加上「梆!」吗?


 


平田:「啪!」的,像是加入了在翻炒的炒饭似的……。一边使出「恶魔脚风」,然后这边锅里有虾……(笑)。


 


中井:「好像很好吃~」……(笑)。


 


■ 中井先生和平田先生感到GOLD的瞬间是?!


 


——从本作的标题『ONE PIECE FILM GOLD』中的GOLD来问问对二位来说,对GOLD是怎样的印象呢?


 


平田:只会浮现出奢华的印象。有钱的贵妇人大开口时能看到的景象(笑)。


 


中井:太糟糕了!虽然太糟糕,不过是啊。真是那样。


 


平田:那就让给你了!


 


中井:才不~要!


 


平田:我的印象就是奢华!


 


中井:我也是啊,顶端的印象。金牌!


 


平田:嗯?不是有钱的贵妇人的大开口了?


 


中井:别这样啦!


 


——那么涉及到本作,请二位说说能感到GOLD的瞬间吧。


 


平田:(面向中井)每周在录音室说完自己的台词之后,都会很恍惚吧。经常有GOLD的瞬间啊。


 


中井:「我完工了~!」等等……。不对不对!那个表情是从演绎的瞬间就开始反省的意思。


 


平田:下一个人就要来念台词了,「快点把麦克风位置腾出来」这样……。


 


中井:不是这样。不是这样啦!


 


平田:(索隆的语调)「鬼斩!」(说完后浮现出恍惚的表情)


 


中井:(笑着说)好烦啊!请不要做奇怪的模仿啦。再说也没有那种人吧!


 


平田:(声调变严肃):对我来说就是和这部作品的相遇。


 


中井:失笑!


 


平田:自己人别这么笑!


 


中井:自己人都失笑!


 


平田:(突然换上认真的表情)其实是和草帽一伙的相遇!!这里请给我加粗。


 


——句尾不加(笑)对吧?


 


平田:对的不加。叹号写两个!3个太多了,2个正好。


 


中井:真是,好麻烦啊……(笑)。


 


——请中井先生也说说GOLD的瞬间吧。


 


中井:各位粉丝的存在对我来说就是GOLD(认真脸)。请加上(认真脸)。


 


——(认真脸)是吧?


 


平田:两个人合伙说谎啊!所以我才不想(比中井)先说!


 


——加叹号吗?


 


中井:叹号不需要。写出的确一脸认真,非常自然地讲出来的感觉就好(笑)。


 


平田:下一个问题从他这边开始问!


 


中井:真麻烦啊!这个人……(笑)。


 


■ 中井先生畅谈在本作中重新感受到了索隆的魅力,平田先生则回顾起了从前的山治


 


——『ONE PIECE』这部作品,中井先生和平田先生都长时间地演绎着索隆和山治两个角色,请谈谈自己所演绎的角色的魅力点吧。


 


中井:索隆处于草帽一伙之中,还能坚定地稳站帅气角色的道路很是难得。所以就算是显得稍微有点不合群,我也很喜欢他的这个定位。 


 


在这次的电影中,和大家的分离让我重新感受到了一直以来,他都从心底里信赖着互相支持的路飞。这点从初登场后始终都没有改变,就是「索隆的魅力点!」吧。


 


看电影时我也在考虑「索隆不在了会怎样呢?」,结果弗兰奇接替了他的位置。有很多「这个(弗兰奇的行动)本来是索隆做的!」的瞬间,就想原来「索隆平时是这样站在路飞的身边的啊」。


 


平田:看『ONE PIECE 角色回顾篇』(为纪念电影公映而制作的草帽一伙9人的冒险轨迹总编集)之前彻底忘了,索隆打算给巴索罗米・熊送上自己的性命啊。


 


中井:是的。


 


平田:我就想着「还有过这种剧情~?」……。


 


中井:不不不……(笑)。不是你(山治)问的吗,「发生什么事了?」……。然后我(索隆)就回答「……什么事!!!都、没有…!!!!」。


 


平田:啊~!没多久就忘了……。


 


中井:好过分啊……(笑)。


 


平田:那一幕很帅!(作为山治)以前应该发了很多火,看了那个又想起来,真是可气(笑)。


 


——平田先生对自己演绎的山治的魅力点怎么看呢?


 


平田:不管怎么说,最后都能贯彻骑士道,有过自己的情和理这点我很喜欢。


 


中井:过去式?!以前喜欢的山治(笑)。


 


平田:不管怎么说,最后都能贯彻骑士道。我喜欢那时候的山治!


 


中井:这是冲谁说呢(笑)。您想怎样啊?


 


——山治的确有骑士的精神呢。


 


平田:有的!


 


——这次的电影里,也有守护女性的场景。


 


平田:现在就只是摆摆样子吧(笑)。不管怎么说,我也喜欢该出手时就出手的山治!


 


——今后也会有的吧。


 


平田:那个……问问尾田!


 


中井:直呼其名啊(笑)。究竟是冲谁说的,答案明朗了(笑)。


 


——草帽海贼团的成员们,都有自己的梦想并怀抱坚固的信念。二位在工作之上,有什么最看重的点或是上心的事吗?


 


中井:诶~有什么呢……。


 


平田:看来中井君并没有。


 


中井:才不是呢!我该说是,做不出必须以外的,没被要求的事的类型。但是也是注入了真心,回报分给我的工作的。


 


平田:我是不去生成惯性。长时间处于这个业界,会留下一些陋习,也会记住一些技巧。这么一来要说不多加在意也行,但是在习惯的那刻就结束了。所以无论何时去到现场见到新人们努力的身影,都会暗想「我也不会输!」。


 


——演绎山治这个角色已经17年了。


 


平田:已经习惯了……(笑)。


 


中井:习惯了吗?


 


平田:习惯了??为了不让山治在我的心中模式化,我会努力以新鲜的心态来演绎。


 


■ 在这个好时机上,畅谈嘉宾角色的魅力!


 


——回到电影的话题,对这次的嘉宾声优和角色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吗?


(译注:下段中的SoftBank、au及docomo为日本手机三大服务商)


 


平田:这次的作品没和嘉宾声优们一起收录。如果能一起收录的话,也许能讲出更有意思的小插曲也说不定,不过白狗的父亲(SoftBank的广告中登场的狗,cv北大路欣也)真厉害!


 


中井:要是想说雷兹・马克思的话,别说白狗啊!


 


平田:北大路桑!


 


中井:滨田岳桑(au广告出演)、菜菜绪桑也会出场,会变得很麻烦的!


 


平田:docomo不出来啊……。


 


中井:别说这种话题!


 


平田:明明au和SoftBank都出来了……(笑)。北大路桑的演技,我捧腹大笑了。这么说有点自大,但我理解了「搞笑究竟是什么」。因为是帅气角色,就忍耐着不让他有搞笑、故意装傻的地方,到最后为止都一直贯彻帅气路线,结果「那个画面才会令人大笑」啊。


 


中井:真厉害啊!


 


平田:大家都很棒!


 


——中井先生对嘉宾声优演绎的角色有什么印象深刻的吗?


 


中井:因为收录并非在一起,会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和谁战斗,不过索隆的对手是小林剑道先生。一想到无论怎么攻击都会说「好舒服」的人是小林剑道先生,就觉得他会说「是真的很舒服」……(笑)。(译注:小林剑道,出名的抖M)


 


平田:不可思议的真实感……(笑)


 


——收录的时候就知道戴斯是由小林剑道先生来演绎吗?


 


中井:是啊。毕竟嘉宾声优就只有满岛光小姐、滨田岳先生和北大路欣也先生几位……。


 


平田:没公布我们也不知道的情况也大有。明明是内部人员,却要看到网上的新闻才知情。


 


中井:会觉得「啊,这样啊~」(笑)。 


 


——戴斯的声优完全符合角色印象呢。


 


中井:完全合适呢~。


 


平田:完全合适~。


 


中井:把戴斯这个角色声音的厚重感,「虽然很奇怪,但该强还是强!」的部分表现出来了。


 


——索隆和戴斯的战斗场景,哪怕看到戴斯奇怪的反应,索隆也毫不畏缩,接连进攻印象很深刻。


 


中井:是啊。从这层意义上来说,不知道戴斯是小林剑道先生说不定更好(笑)。


 


平田:想听听知道了有什么变化!


 


中井:光是戴斯会对疼痛感到舒服这点,「就可能会酿造出一种大人的店里才会有的氛围……(笑)」,等等这个没法写上去!


 


平田:这个要写出来~!(笑)。但是这篇采访,索隆的角色相当崩坏了,没关系吗…(笑)。


 


中井:没关系吗(笑)。


 


——最后请对期待着电影『ONE PIECE FILM GOLD』公映的粉丝们说点什么吧。


 


平田:我爱你们喔♡


 


中井:(索隆的声音)「斩!」……(笑)。大家一起期待吧!


 



评论
热度(13)

© 小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