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九

随笔加脑洞,访问请慎重。

くいもの処 明楽-记 十字路口的明朗忧伤

很少见如此用心的碟评,感动的泪流满面。

十里:

让我如何遇见你?嬉笑怒骂着,打闹犯二地。

26岁的打工仔鸟原泰行无法忍耐地对32的二货店长明楽高志表白了。你爱我我爱你却没法简简单单顺理成章的这段深情,开场\(^o^)/~能随时对打开战、肉搏单挑的男孩纸们爱情,厚味很足。


看惯了以虐遍天下手贱少女为己任的木原大神作,再面对唾手可得的甜蜜幸福会自然而然地强烈排斥。阳光普照而温暖宜人的这段感情却让人觉得糖度恰到好处。

年龄30+,不再有那么多期待。平平淡淡,哪怕是苟延残喘着,只要前路看似还行,便足够。看起来再怎么能闹腾,到了人生十字路口上的年月,比起炽热勃发的爱情,还是细水静流的绵延爱情来得更容易接受。

无意“尝试新玩意”的明楽高志vs.“不拿出100%就不能相信”的鸟原泰行,发誓要“看遍天下巨乳”的明楽vs.深受美女追捧完美帅哥鸟原……听到将近末尾依然在疑惑,这段无法以婚姻围城困住爱情,真能让两人长相厮守吗?更何况是表面看上去真心不搭调的两人。


鸟原泰行,26岁风华正茂的小伙子。脸庞漂亮到只要站在门口就能吸引路人上前搭讪(接受牧店主的建议剪掉刘海就更能够受人欢迎),温柔又稍稍有些漫不经心的气质可以全部掩饰掉稍稍有点小骄傲、小毒舌的脾气(仅仅是对玩得很熟的店员们的普通玩笑罢了),平日做事很是认真(能够留到大家都散完之后依然默默收拾店内残局),坚韧不退缩(当初应聘第一面就把牧店主看做是黑帮头头了吧?却居然能因不乐意服“输”留下来),心细如发且能够随时找到可乘之机咬住绝不松口(对牧店主特有的亲近是一直把他当做“未来家长”在对待吧?对钝感的明楽也能先缓后急伺机收网)。

于是,某十只是疑惑,为嘛这种几乎完美的孩纸会在饮食店里打工?!从22岁到26,他居然守着明楽四年。只是为了最初的“和黑社会&傻子奋战到底吗”?呵呵,现在想想一直不能理解的“没有你的城便没有驻留的必要”,究竟是什么意思呢?

而能让这种完美的孩纸一路守候的明楽高志,又是什么人呢?


被告白的第一反应是冲过去抱住牧哭闹着要辞掉鸟原;会完全不明所以地陷入呆萌状的沉思、反思、惊悟状态;会对店内小辈拖着长长尾音撒着娇支使人;会为了打赢小钢珠缠住幼驯染牧店主闹着要表扬;会二货地抓起来基本24h没睡的鸟原充数打棒球……

这样的魂淡明楽究竟哪里值得鸟原深爱甚至说出“希望再重生一次,就变成你”啊?简单相爱的麻烦感情,没有那么多为什么,不可抗力般的强烈吸引,是双方的,这便足够。

26岁的打工仔鸟原泰行无法忍耐地对32的二货店长明楽高志表白了。你爱我我爱你却没法简简单单顺理成章的这段深情,开场\(^o^)/~能随时对打开战、肉搏单挑的男孩纸们爱情,厚味很足。


CAST:

明楽高志:中井和哉(明楽居酒屋店长)

鸟原泰行:野岛裕史(明楽居酒屋打工仔)

牧佑介:成田剣(明楽居酒屋店主)

↓插科打诨的闲杂人等↓

三ツ本夏希:大川透

松城大:土田大

海老川恒:吉野裕行

奥田优:近藤隆

五藤多香子:冈村明美


鸟原攻势 步步推进


用温柔的声线针尖对麦芒地还击,鸟原的性感攻势不留人还手余地。

告白之后面对嬉皮笑脸岔开话题的明楽,鸟原直白的“你也要我用和你一样的笑脸说着喜欢你到了想要和你做的事情吗”?当场震慑得明楽不得不认真考虑。

被明楽没神经地告白又反悔搅乱得又是心动又极度羞耻,却看对面那二货笑得前仰后合。箭步逼近,整个人贴上他,牵住他手,拿过刚刚还被他衔着的烟……却只嘲笑“才不会在路上就做”。❤冷艳的小恶魔,终于让明楽意识到了他的杀伤力。


明楽退守 节节败溃


天然之极的孩纸,往往有些二。本身不像鸟原般敏锐,更不愿深想复杂的感情。明楽一路在逃却不知不觉靠近鸟原,一路被他强烈的魅惑力吸引却一路被30+的理性牵着后退。

能喝到酩酊大醉在人家家里脱到红果果地自己爬到床上,32的孩纸了要说会真的意识不到后果真心不可能吧?明知不算“正常”的感情,明楽在暗暗地期待被他伤到无可挽回把罪都推给主动进攻的鸟原而就此一拍两散。

被鸟原千万般婉曲地暗示提醒终于自己想起来自己所作所为,这孩纸第一反应居然是冲去喝花酒忘掉鸟原Orz

无论神马情况都只能想到鸟原的脸……于是明楽又跑去喝倒熏熏然半夜来砸鸟原家的门Orz

站在他门口的嗔怪居然是……全怪他害自己×起不能……Orz(明楽叔!人家只是表白一下&靠近了你一下下,怎么就就就…呵呵,粗神经大叔软软靠过来傲娇着撒娇嘴硬的感觉,还是相当好滴~

看到明楽欲拒还迎地开始慢慢吐露真心,两颗心在害羞的笑闹和妖娆的玩笑间越来越近,直率的两人的幸福,单单围观也能收获满满幸福。


可以相互嘴贱,可以抱团扭打。但鸟原绅士地主动放弃第一次第二次“良机”,等不到明楽的回应便不会对他下手。不仅仅看得清明楽喜欢自己、逃避自己的一点一滴,更看得清他对这种强烈爱情的犹疑。忍着他意识不清的诱惑,任他彷徨,尊重地稍稍拉开一点点距离。但总能有机会让他看清,他有多么爱自己。两人的心最终无缝契合之后被柔弱无骨的娇媚少年攻下的大叔,听来才最戳人心~


众人拾柴火焰高


是否相爱的确只和两个人有关。但是否能够在一起则需得两人的生活圈子提供更多条件。尤其是转角处的壮年和不再能多项选择的中年,能挣脱束缚最终走到一起,需要作的牺牲很多,需要付出的勇气也更大。

自然而然地一直注目眼前的利弊,条件反射式计算未来可能的得失,大约可算得普通的社会生存准则。

自身条件好到可以随时离开随手勾搭上任何人的鸟原,大可不必牵绊除了开朗率直便没什么长处的大叔明楽。而站在人生十字路口不再有回头机会的明楽,安安稳稳选个可纵容自己任性的女子终了一生便不会恐慌受伤。

室外活动丰富,从棒球玩到小钢珠的明楽,和玩乐队的文艺青年鸟原让人看不到共通点。且两只明明都以直男自居,牵手逛公园看电影之类的事情绝对没法儿做出。没交集、没办法加深感情,竟能让人看到可以绵延下去的满满希望。

是两个可爱孩纸周围的大家都很可爱咯。


最初鸟原忍不住在店里告白,被告白的明楽便条件反射式地嚷嚷起来。听到二人对话的多香子也只说了句“声音还真大”就扔下假笑到一脸僵硬的明楽,只顾忙自己的事情。不是漠不关心。而是店里亲如家人的关系,和两人打打闹闹成的日常状态,就算看到这不是玩笑而是爱情,大家也已经做好了全盘接受的准备。宽容也好对两人之间感情疏松不介意也罢,明楽居酒屋的奇怪孩纸们,让人莫名安心。

作为明楽监护人一般的存在,牧店主,狠不下心对头脑聪明面庞姣好一眼看穿人心的鸟原出手阻拦。

为他解围,拉去天台悄悄说起,还要小小欺负鸟原一下似的伸手便拿过他正在吸的烟,这样说出的“你今后要对明楽的事儿多留心点儿”的奸笑威胁,怎么看都只是祈求。牧看到鸟原的感情,便做好了准备把明楽全盘托付与他。

牧对于鸟原,是岳父一样存在的吧?牧这种手臂上纹着龙纹身黑道一样的大汉,能说出“同意”之类的许诺,大约最多也就是“敢欺负明楽,就让你好看”的暗中托付、暗暗把鸟原也当成自家的顽皮孩纸的头痛、嗔怪鸟原把明楽惹到大哭撒娇的无奈……

一个有见地有担当的温柔硬汉子,把从小看到大的后辈交给另一个男孩纸,不舍但不得不舍。有牧在两人身后,好棒。

总之,搭调或是违和,旁人的眼光怎样都好。这段从最初开始便真诚地你爱我我也爱着你的感情渐渐现形,终成和谐的合奏混响。好美❤


&台本很简单,表达却相当到位;漫不经心稍有清冷感的野岛G&撒娇耍泼闹腾着却隐隐有些忧郁犹疑的哉叔;悠悠然明朗着的BGM……心里想着“满满都是对明楽的爱”却一定要拉下帽檐嘴上嗔怪他“你帽子好臭”的男孩子的爱情,余韵悠长~

评论
热度(7)

© 小九 | Powered by LOFTER